苏木

填想填的脑洞,磕爱磕的cp

【留白】为什么男生约会总是喜欢去电影院?

——略微一点点电影剧透

——知乎体

——为什么男生约会总是喜欢去电影院?

匿名回答

不邀自来。

我刚刚和我男朋友看完电影回家,回来就刷到了这个问题,那就来回答一下吧。

因为本人和他职业的特殊性,工作都挺忙的,就算偶尔有时间对的上,基本也不会选择去看电影,第一是因为公众场合人真的挺多的,不太适合约会,第二就是但凡我俩一起看电影,最后总会变成一种学术讨论,从故事情节到拍摄手法,都要进行一番探究,偶尔意见不合还能小吵一架,当然很快就和好了……我俩的属性可能就是急眼三分钟,破冰三十秒,反正谁都不往心里去。

说回正题,为什么要看电影,可能就是因为看的太少了,以正常情侣相处的时间模式不多,所以才更想体验一下吧。正好俩人时间也合上了,赶上快国庆,好几部电影看着都还不错,于是一拍即合就这么定了下来。

电影是我选的,没错就是国庆档很受期待的那部我和我的祖国,我告诉他的时候他有了片刻的犹豫,并且试图说服我攀登者其实也很好,问我考不考虑换一部,我一个截图发给他表示票我已经买好了,魔高一尺道高一丈(划掉),反正就是我已经单方面决定了,没得商量,不能改。

由于各种原因我俩约好了各自进场,在观影厅汇合,好死不死我今天运气真的特别的差,车出了些问题,最后没办法只得打车,几乎是掐着时间点到的电影院,进场的时候灯已经熄了,不过这也倒方便了,免得还得遮遮掩掩,找到位置坐下的时候刚赶上片头。

我俩坐的影院的最后一排的角落,特意选了郊区那种僻静的电影院,没想到人也坐了大半,不过还好选的位置偏,周围倒是没坐什么人,我刚坐下他就侧头靠到我耳边跟我说,还以为你今天不来了呢,那个距离非常近,我能感受到他温热的气息,我的耳朵本来就非常敏感,还好电影院黑,不然肯定能看出来红了一片,我跟他简单解释了一下路上出的一些小问题,他伸手递过来一杯饮料,我尝了一口,不加糖的冰美式。

电影进入正片我们都没怎么说话,偶尔跟着剧情看到什么笑点就突然一起笑了起来,一侧头刚好能对上对方的眼睛,不得不说虽然电影院黑,他的眼睛还挺亮的,很多人说他的眼睛不太好看,影响了他整体的颜值,我倒是觉得他这双眼睛跟他这张脸无比和谐,虽然不是很大,还是单眼皮,但是很亮眼,是那种眼睛里有星星的人。

第一个单元故事是前夜,看到大家纷纷为开国大典前的准备送材料的时候,周围已经有了轻微啜泣的声音,说实话这种镜头真的挺让人感动,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了,这一路很艰辛,但是大家都一起走过来了,正当我沉浸在这种感慨里,突然他伸手给我递了一张纸,猝不及防,我想说我还没哭呢,又寻思着我可能真的用得着,还是默默接下了。

第二个故事相遇,一段还未开始就结束的爱情,充满了遗憾,他在女主独白的时候开始握住了我的手,到镜头扫过男主墓碑的时候,他握着我的手更是紧了几分,我侧头看了他一眼,紧紧回握住了,看着屏幕里泣不成声的女主角,突然觉得自己还挺幸运的,起码我爱的人此刻正在我的身边。

整部电影由一个单元一个单元的故事组成,踏着历史的足迹,讲述着“我”与我的祖国的故事,直到北京你好的时候,我才真正掉下了眼泪,之前的故事都离我过于遥远,虽有感动,却没那么感同身受,可是奥运是实实在在经历过的,汶川地震的伤疤,刻在了国人的骨血里,反正我听到这两个字的时候心头还会隐隐一动。得,纸终于用上了。

最精彩的部分还是在白昼流星,这个故事或许不是这些里最好的,精彩在于身边的人。某男主角刚出场的时候,我已经忍不住笑出了声,这时我侧头看他,透着屏幕淡淡的光,我看见了旁边的人扶着额头一副不忍直视的表情,他刚想开口说话,我对他比了个嘘的手势,叫他好好看电影。

其实看预告的时候我已经对此次观影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,没想到看正片才发现……导演是真的狠。这种造型能驾驭的演员真的不多,所以……对,都是导演的锅(回家后我是这么安慰他的,对,就是象征性安慰一下。)

这部电影整体观影效果还是不错的,如果大家国庆有观影的打算的话,强烈推荐,反正我现在是被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洗脑了,回家的时候还挂在嘴边哼哼着。

诶,怎么变成电影点评了,说回正题,约会为什么喜欢去电影院,我觉得首先可能是电影院环境还不错,黑灯瞎火的,拉个手还是挺方便的,想更进一步的同学们,我觉得电影院就算了,可能有其他更私密性的地方更适合你们。

其次呢,我觉得两个人对电影的审美也是三观的一部分,看看电影讨论一下,有助于更好的了解对方,像我俩各种笑点和雷点就还挺一致的,越来越能感受到对方是适合的人。

最后呢,也是独属于我很重要的一点吧,试问有什么方法是能看到对方集高兴,悲伤,尴尬,欲言又止于一身,回头还拼命给你解释,百般讨好呢,当然是一起看一部———的电影,就是希望不要天道好轮回吧(划掉这个flag)

更新补充:

出电影院的时候我才发现他今天的打扮过于用心,不像他平时的装扮,一般不是因为工作需要,他真的很糙……我承认我在看电影的时候一度内心产生动摇(并没有),我绝对不是因为颜值才喜欢他的(虽然颜值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),总之,我们感情挺好的。

谢谢大家的祝福,是不狗粮答……自由心证吧哈,知乎也没规定不能发狗粮吧。

关于身份大家也不要猜测了,就算你猜对了,我也不会告诉你!

最后,提前祝大家十一快乐,祝祖国生日快乐!

评论(6)

热度(11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